close

((首圖:這張是我在12月8日清晨所記錄的,萬萬沒想到是我要生了啊!))

話說~我在37週這週,一直拉肚子,而且會肚子痛一陣子就準備要跑廁所了
所以對於
12月8日這一天,清晨四點,我又肚子痛了,我也只是躺著痛一陣子,才起床上廁所(是真ㄉ有拉的那種唷!)
後來過沒多久,又痛了,起床去坐在馬桶上卻一點料都沒出來,
就這樣痛一下~醒來又睡著,痛一下~醒來又睡著,頻率大約40分鐘一次
後來痛到五點了,實在受不了,又覺得奇怪,一直看著媽媽手冊的第五條『持續性腹痛』
一直搞不清楚我是不是要生了,因為我的認知裡,要生產是落紅跟破水啊! 
打電話給MY(他人在新豐),告訴他我一直痛,感覺不對勁,請他坐最早一班火車回來一趟載我去醫院掛急診
沒想到,他可能太累了 ,竟然掛掉電話倒頭又睡~睡過頭,
真正起床時已經是七點了←就是打算給我痛就是了吼  
 



我也七點就醒來了,還告訴我公婆說,我有點不舒服,感覺要生不生的,
我婆婆邊準備出門上班,還告訴我說,別怕別緊張~寶寶13號才會出來,不然就去安個胎吧!(我跟我婆婆都好樂觀啊!哈哈  
八點多終於等到MY回到樹林(從我痛到現在已經五個小時了
原本媽媽包不想帶的,但預防萬一要住院安胎,所以帶著,但東西其實還沒齊全啊!噗  
(目前疼痛感還可以接受,比經痛在痛一點,頻率約10~15分鐘痛一次)


出門發現,慘了~忘了現在出門是上班尖峰時間,凹嗚
因為我還是痛一下痛一下的,MY為了要讓我輕鬆,拿出他的薪資條要給我拆
(每月五號就會領到了,但拆MY的薪資條一直是等到我們見面才做的事) 

現在想想~也忘了領多少,哈哈哈,那個月好像有領紅利?! 

九點到醫院後,我先走進去急診室,(是的,我是用走進去的)
告訴護理師說,我的情況(她邊請我坐輪椅邊幫我量血壓)

 
1 從清晨四點就開始肚子痛,有拉過一次肚子,其他都是純肚子痛
頻率從40分鐘痛一次到現在是10分至15分鐘痛一次
3 寶寶胎位不正,已預約12月13日上午要剖腹產了
4 我的主治醫生是林姿吟醫生
5 我應該是要來安胎的   (哈哈哈哈~我說完這句話,護理師應該心裡OS.......妳又不是醫生吧! 哈哈哈) 


進去沒多久換好衣服準備量胎心音、胎動

此時我的臉還是笑臉(請忽略我的雙下巴........,而且我昨天有洗頭啊!為什麼照片中的瀏海還是分岔


 ↓↓痛的時候,我根本不知道MY有拍這類表情很醜的照片啊!

而且護理師進來了,幫我看了一下我的子宮頸,說開了兩指
聽完後~我們還一頭霧水的問,那是否要住院安胎,
護理師說:不能安胎了,要準備生了唷!等等就要剖腹了林醫師已經在手術室了,再幫另一位產婦開刀,等等就換我
我跟MY當下真的嚇死了,大家都沒想到,我竟然今天,等等,馬上就要生了  
MY馬上打給我爸跟我公婆,我婆婆還很緊張的問,可以等算命仙算完今天的時辰嗎?

果然~人算不如天算,天算不如寶寶自己算
牛奶糖,是妳自己選時間出來的唷!  


後來護理師就來幫我刮恥毛(奇怪,我又不是自然產,為什麼要刮毛啊) 

而且刮毛其實很痛耶!←是因為沒用刮毛專用的泡泡嗎?
最後我就在邊痛邊刮毛邊聽到MY跟我婆婆還在為牛奶糖出生的時辰而溝通、護理師請MY趕緊填資料當中,暈過去.......
等我又有意識時,我已經準備要被推進手術房了,(MY說當時約10點半)
進去後,好冷好冷好冷,冷到發抖了,
護理師幫我蓋上棉被,問我還會冷嗎?我說會.......

感覺整個靈魂都被疼痛感壓著,隱約聽到護理師請我側邊躺,說要幫我打麻醉
麻醉師來了,問了我名字,說等等就會不痛了,說他下針時,請我千萬要忍住不動  

打完後,好像真的有一點點不痛了,
但意識也跟著變弱.......
主治醫生來了,她跟我說:一下下就好了,請我放輕鬆
的確一下下
因為麻醉的關係,下刀好像啾了一下
真正有力量的是寶寶被拉起來的那一瞬間 

過沒多久,耳邊聽到的是~~~~寶寶的哭聲耶!,OMG,是牛奶糖的哭聲耶!
我當下沒有哭,但感動是有的,天知道這種感覺無法形容啊!
    
後來護理師就把寶寶抱到我身邊,
告訴我說,是很健康的寶寶唷!

還一一數了手指頭跟腳指頭給我聽,還說鼻子很挺,耳朵很漂亮
我用盡我所有的力量,勉強睜開眼睛,看了她的耳朵有了一個念頭,就昏過去了..........










什麼念頭呢?









哇靠~~跟MY一模模一樣樣的耳朵啊!  暈
 
 
 
 
 
  
 
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Hsu 棠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