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(首圖:竹北夢奇地兒童牙醫內觀,好明亮溫馨啊!))




一進去,棠就好像對這裡很熟的跑去閱讀區了,去搬椅子  


之後去遊戲區仆街




這邊還有公共刷牙區,好像是教大朋友刷牙的 









  
一開始會選擇來這間兒童牙醫是因為
1、離我家好近啊,同一棟的一樓。
2、每次帶棠去遊戲區時,遇到的麻麻,幾乎都是帶小朋友來看牙齒的
3、出來的小朋友都人手一個造型汽球,好威啊!     
 (我根本是被這個給吸引的)  

只不過,牙醫都是採預約制的,所以棠在四月中旬預約就是看六月的
中間因為棠的門牙有黑黑的,也摳不掉,所以在還沒辦法看牙醫時,麻麻我就一天兩次幫棠刷牙

到了預約的時間時,接待的小護士有請我填寫一下棠的生活習慣...........
問題之一:小朋友吃零食的習慣?
答:一天約5~15顆的小饅頭(看棠拔當天洗澡功力)


問題之二:小朋友喝奶的次數?
答:一天兩次,早九點、晚九點各喝一次奶 

問題之三:喝奶的內容?
答:純奶粉,沒有米麥精


因為我有提早到,所以等待時,棠就在外面走走玩玩,我就趕緊拍拍照

 





乾淨明亮的診間

 
一進去,護士先請我們坐在旁邊,
哇靠~~醫生好年輕啊!聲音也溫柔
她也問了一下棠的生活、吃東西、刷牙習慣

問題一:刷牙次數與時間?
答:滿6M開始吃副食品後開始用紗布巾刷牙,一天一次(睡前) ;
        1Y後改用電動牙刷刷牙,一天一次(睡前);
        1Y3M後感覺牙齒黑黑的,刷不掉,想說是不是蛀牙了,就改一天兩次(早奶喝完後、晚奶喝完後睡前)  

醫生說:刷牙後最主要是希望牙齒乾淨的時間越久越好,這樣才不會容易造成蛀牙


問完診後,醫生請我們抱住棠,讓她頭在醫生那,腳在大人這,
這時候我很俗辣的對棠拔說,你去,我拍照    

 
醫生先拿一個小鏡子給棠拿,
溫柔的說著,乖乖唷!我幫妳檢查牙牙,妳不要怕唷!
後來又拿出一個小菊點的東西,氟嗎?!
快速的幫棠把八顆牙都塗抹一下  (我都來不及拍照了
就是這摸快啊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 
害我以為要動到機器,要進來時,我還自我心裡建設了一下  (我好怕那聲音)




之後我又問了幾個問題
問題一:我發現我如果用冰鎮過的紗布斤幫棠刷牙,她會比較開心耶?
醫生說:長牙牙齒會腫腫不舒服,是可以用冰鎮的紗布斤幫她按摩的。

問題二:用電動牙刷刷牙可以嗎?
醫生說:可以,但要確實刷牙,因為棠開始長臼齒了,所以要確實牙齒三邊,每邊各15下,才不會髒東西卡縫縫裡。 
 


問題三:這時候可以用牙膏嗎?合適嗎?
醫生說:可以,買含氟的牙膏即可,每次大約一棵綠豆的大小就可以了。


看完牙醫後,棠又在那邊玩了半小時,哈哈哈 (外面太熱了啊!) 








很忙吼?這!這位小朋友


最後我有買一瓶氟碇,棠這個歲數,一天一粒,希望可以含在嘴裡久一點,吞下去也無所謂 




成功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Hsu 棠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